关闭

用户登录
欢迎访问打假新闻网!
当前位置:首页 > 相关机构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

时间:2013-01-14 14:29:30来源: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作者:

(一)编制自治区人民政府立法规划和年度计划,督促、指导和组织有关部门实施。

(二)组织起草、审查修改自治区地方性法规草案和行政规章草案。

(三)负责由自治区人民政府解释的地方性 法规和行政规章的解释工作,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其他文件涉及的法律问题作出说明。

(四)指导自治区的行政执法工作,协调自治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和下级人民政府(行署)在行政执法中遇到的问题,依法纠正行政机关的违法行政行为。

(五)组织或参与 法律、法规和规章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,研究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并提出解决、改进的意见和建议。

(六)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管辖的 行政复议和行政赔偿案件,承担行政应诉工作;指导、监督全区的行政复议、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。

(七)负责自治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和下级人民政府(行署)规范性文件以及自治区人民政府授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制定的规范性文件、重大行政处罚行为的备案审查。

(八)负责组织对自治区地方性 法规、行政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清理、编纂工作。

(九)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,承办国家 法律、法规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。

(十)开展法制宣传教育、政府法制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,培训政府法制工作人员,为自治区各级政府、政府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制咨询服务。

(十一)承办自治区领导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。

>>相关文章

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,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。打假新闻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。
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——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
打假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13-2017 djxw.org.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
联系邮箱:2889760549@qq.com 监督电话:010-89942671
中国互联网协会: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: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: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: 网络110报警服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