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用户登录
欢迎访问打假新闻网!
当前位置:首页 > 维权常识

深圳再现天价菜单:顾客吃两条小黄鱼花4628元

时间:2017-03-03 00:33:42来源:中国质量网 作者:

深圳的李先生请人在餐馆吃饭,殊不知两条东海野生小黄鱼花掉他4000多元,真是吃的肉疼!消费者称事前不知道价格,餐馆方面称有提前告知价格,各执一词情况下,深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联合深圳市消委会开展监督调查,初步调查结果显示:涉事餐馆没有菜牌,没有进行价格公示,涉嫌违反明码标价管理规定,责令餐馆立即整改。

消费者 餐馆未告知鱼价格

据消费者李先生介绍,2月16日晚,他请几个朋友在南山区欢乐海岸购物中心的1949华家里餐馆吃饭,点菜的时候餐馆服务员说没有菜牌,由餐馆提供配菜服务。

当时配菜中有一个菜没有,服务员推荐东海野生小黄鱼,但是也没有告诉价格,买单时才告诉我一条小黄鱼要两千多,李先生说,刚开始点菜时,我们看了配菜单,上面的价格大多是几十块,以为小黄鱼跟其他菜价格差不多。

他表示由于餐厅没有菜牌,他也不清楚这种东海野生小黄鱼的真实价格,后来菜不够吃就再要了一条小黄鱼。

根据餐厅提供的消费清单显示,当晚李先生总共消费了8254元,其中包含两条重量为1.03斤和1斤的东海野生小黄鱼,两条鱼价格一共4628元。在消费清单中,还包含一项1092.66元的服务费,李先生认为这一服务费价格过高。

在向餐馆的工作人员反映价格问题后,餐馆方面同意给他当晚消费的菜品打九五折,优惠了122.8元。

我认为商家应该明码标价,让消费者明白消费。李先生说。2月27日,李先生向深圳市消委会投诉反映这一情况,深圳市消委会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进行调查调解,向1949华家里餐馆发送调查通知书。

餐馆 向消费者确认后才上菜

据了解,1949华家里餐馆的登记注册信息显示,其经营者名称为大碟小碗餐饮文化传播(深圳)有限公司。该餐馆相关负责人表示,当晚,李先生称要按照人均500元标准进行消费,餐馆也按照这一消费标准进行配菜。

在点菜时,消费者的一位朋友说要把鲳鱼换成黄鱼,当时也告知其小黄鱼的价格,重新改了单后也给他们确认,单据上都标有价格。餐馆销售经理罗小姐回忆说。

接受检查过程中,餐馆方面提供了一张进货小票,上面显示东海小黄鱼的进货价为1260元每斤,深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将进一步开展调查。而其对于服务费的收费标准,该餐馆相关负责人李女士表示这是按照餐馆规定,收取了15%的服务费。

对于餐馆为何没有菜牌这一问题,李女士表示,目前餐馆还处于试营业期间,因为每天运过来的海鲜不同,所以没办法提供固定的菜牌,就按照客人人均消费标准进行配菜。我们都是提前让客人确认人均消费标准,之后再进行配菜,客人确认后再制作。李女士称。

消委会 督促商家整改

昨日下午,深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现场开具检查通知书。现场检查人员表示,根据初步检查,1949华家里餐馆没有菜牌,没有进行价格公示,涉嫌违反明码标价管理规定,依法进行立案查处,责令商家立即进行整改。

1949华家里厨房里的东海野生小黄鱼。

消费者李先生的消费清单。

>>相关文章

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,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。打假新闻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。
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——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
打假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13-2017 djxw.org.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
联系邮箱:2889760549@qq.com 监督电话:010-89942671
中国互联网协会: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: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: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: 网络110报警服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