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用户登录
欢迎访问打假新闻网!

北京丰台工商查处“未经消费者同意发送商业信息”案

时间:2017-02-21 00:32:42来源:全国打假网 作者:

近日,北京市工商局丰台分局稽查大队成功查处了一起“未经消费者同意或者请求,或者消费者明确表示拒绝,向其发送商业信息”案件。

中国消费者报讯 近日,北京市工商局丰台分局稽查大队成功查处了一起“未经消费者同意或者请求,或者消费者明确表示拒绝,向其发送商业信息”案件。

前不久,消费者张先生在北京市丰台区某健身房办理了一张记名健身会员卡,留存了自己的姓名、联系方式、住址等个人信息,在办理完会员卡后,张先生陆续收到健身房发来的含有健身房促销信息的短信,严重干扰了张先生的正常生活。张先生找到健身房,告知其以后不要再发送此类信息,可健身房置之不理,继续推送,无奈之下,张先生向12315热线进行了举报。

接到举报后,丰台工商分局稽查大队进行了依法调查。据调查,该健身房依据健身会员办理会员卡时留存的电话信息,由店内专门的会籍顾问向消费者发送信息,有的是为了索要会员的微信,有的是一些健身房的宣传信息,在消费者明确告知不接收这些信息后,仍向其发送信息。健身房的这种行为,违反了《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》第十一条第一款“未经消费者同意或者请求,或者消费者明确表示拒绝,不得向其发送商业信息”的规定。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健身房改正违法行为,并予以警告。


>>相关文章

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,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。打假新闻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。
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——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
打假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13-2017 djxw.org.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
联系邮箱:2889760549@qq.com 监督电话:010-89942671
中国互联网协会: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: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: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: 网络110报警服务: